张志军出席“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学术研讨会”欢迎晚宴并致辞

2017-07-05 21: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7月5日电(记者张展鹏)5日晚,“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学术研讨会”主办单位设宴欢迎与会两岸嘉宾和专家学者。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应邀出席并致辞。

  张志军表示,上世纪的日本侵华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无比沉重的灾难。在国难当头、民族危亡之际,英勇的中国人民奋起抵抗。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前赴后继,在付出巨大民族牺牲后,终于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洗刷了近代以来的民族耻辱,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也让台湾重新回到祖国怀抱。

  张志军说,历史告诉我们,民族弱乱是两岸同胞之祸;民族强盛是两岸同胞之福;民族复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生存、发展、幸福、尊严的可靠保障。抗战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的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同样需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希望此次研讨会为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