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召开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宣介十九大精神

2017-12-27 16:1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12月27日在四川成都召开2017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宣介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座谈会。

  张志军说,中共十九大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绘就了大陆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不仅对大陆自身的发展,而且对两岸关系的未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志军对十九大报告对台大政方针政策,包括根本目标、基本方针、主要任务、基本原则、清晰红线、重要理念等作了深入阐述。

  张志军表示,去年5月以来,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并且放任纵容形形色色的“去中国化”“台独”分裂活动,对两岸关系带来严重冲击。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确定的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会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

  张志军回顾了一年来大陆方面为支持台商台企发展所做的工作,介绍了未来的工作构想,希望台商台企、各地台协和全国台企联坚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继续为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国务院台办与发改委、商务部宣布在四川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为台资企业在中西部地区发展搭建新的平台。

  大陆近150个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和全国台企联主要负责人,中央有关部门司局及各地台办负责人共300余人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