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8-01-29 20:2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月29日下午,中央台办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苏波到会传达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央台办领导、海协会领导、机关全体党员、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张志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夺取更大战略性成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发出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现出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信和责任担当。中央台办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再出发的韧劲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志军指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中央台办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把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和深化政治巡视。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用严明的纪律和严格的监督使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做到从制度上巩固,在坚持中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能力水平。

  张志军要求,中央台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乘势而上,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新气象、新作为为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