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损害台湾同胞利益不得人心

2018-05-16 17:2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5月16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继禁止台湾教师登陆任教之后,未来大陆授权台湾出版的书籍可能都将先由台当局审查,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应询表示,长期以来,我们一贯倡导和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使两岸同胞相互了解,共同发展。我们最近出台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加快给予台湾同胞同等待遇,得到广大台湾同胞积极反响和好评,说明这是民心所向。而民进党当局不是想着如何顺应民心,去做有利于两岸同胞的好事,却反其道而行之,不断地给两岸正常的交流合作设置障碍。他们限制的是台湾同胞能够获得更多更大更好发展的机遇,损害的是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这样做是不得人心的。打个比喻来说,一方在架桥铺路,另一方却在毁路拆桥,两相对比,高下立判,谁在维护同胞利益,谁在损害同胞福祉,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