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台办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18-10-31 15:2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0月26日,中央台办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对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作出部署。机关全体干部、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站位、正视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央台办是党中央直属机关,担负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重任,抓好中央台办党风廉政建设极端重要。台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警醒,严格自律,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常抓不懈、毫不放松。台办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特殊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三个表率”作用,共同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台办首先是政治机关,对台工作复杂敏感,台办党员干部要保持初心不改、本色不变,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特别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章党规修正言行,严守政治纪律,增强政治历练,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三是要“严”字当头,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台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台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台办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台办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按规矩办事,认真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日常监管。要紧盯关键岗位加强执纪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对失责失察失职的要严肃问责。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中央台办机关党委研究制定了《中央台办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方法和要求,确保警示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