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期待两岸棒球小子们为两岸青少年体育交流盛会再添精彩

2018-11-28 17:0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去年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获得了较大反响,在11月28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应询介绍了今年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的相关情况。

  马晓光表示,去年成功举办的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曾经在两岸特别是在两岸青年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好评,成为一项广受关注的两岸青少年体育交流赛事。一年过去了,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将于12月1日至8日在广东深圳举办。据了解,经过近一年的资格赛、分站赛,在两岸200多所大中小学进行选拔以后,本届总决赛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参赛队伍由32支扩大到42支,并且增加了U10这样一个组别。比赛场次由去年的64场增加到100场。两岸选手共计888人,其中,20支台湾地区代表队分别来自岛内10个县市,共计441人。

  目前,赛事的筹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深圳市也做好了准备,我们期待两岸棒球小子们能够为两岸青少年体育交流盛会再添一份精彩。同样,我也代表主办单位欢迎大家莅临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