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阻挠台湾青年在大陆寻求更好发展不得人心

2019-02-27 17:1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2月27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台陆委会日前声称,在厦门市海沧区就业的台胞社区主任助理所谓“原则违法”,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应询表示,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求学、就业、创业。我们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台湾学生来大陆就读提供更多便利,为台湾青年发挥所长提供更多机会。有些地方根据当地实际采取了创新举措。比如厦门市海沧区聘请台胞担任社区主任助理,从专业角度协助当地开展乡村振兴和社区建设工作,就是其中一个有益探索。

  安峰山说,众所周知,大陆的社区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都是属于基层自治组织。这些台胞社区主任助理与当地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参加社区工作,享有与其他企业员工同样的待遇和社会保障。台湾有关方面对他们所谓“违法”指控是毫无根据、也是完全站不住脚的。大家或许还记得,去年曾经有一些台湾青年参加中国银行的招聘,台陆委会竟以中国银行属于大陆事业单位为借口,指责这些台湾青年“违法”。多年来,成千上万的台湾同胞在大陆高校、医院等事业单位,以及基层社区、国有企业和国有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工作。难道民进党当局非要砸他们的饭碗、断他们的生计、毁他们的福祉吗?对台湾同胞和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学习、工作、创业,寻求更好的发展机会横加阻挠,居心何在?

  安峰山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台湾同胞谋福祉,为台湾青年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提供广阔平台,也会坚定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民进党当局不应一再阻挠干扰两岸正常交流合作、断送台湾青年就业和发展机遇、无端刁难台湾同胞,那是绝不会得人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