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明彪走访慰问湖南台胞并调研

2019-01-24 19: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赴湖南旺旺医院考察并调研。(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湖南讯 (记者 高斯斯)1月23日-24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率队赴湖南走访慰问台胞并调研,向在湘台胞致以新春祝福。

  在湘期间,龙明彪走访台资旺旺医院和湖南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看望在当地工作的台籍医生和创业青年,并与台胞代表座谈交流。龙明彪还专程走进两岸婚姻家庭,亲切慰问家庭成员。

  龙明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希望两岸同胞共同携手,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龙明彪在走访两岸婚姻家庭时指出,两岸婚姻是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两岸融合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方式,鼓励两岸婚姻家庭在顾好“小家”、过好幸福美满生活的同时,积极促进两岸基层民众相互了解认同,关心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

  龙明彪在与台商、台籍师生、创业台青等代表座谈时表示,改革开放40年间,大陆日益成为台湾同胞投资兴业的热土。长远看,大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总体态势不会改变。湖南在落实“31条措施”时推出了不少具有地方特色的配套措施。希望在湘台胞抓住新机遇,选准增长点,在新时代发展大潮中开创更加广阔的新天地,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湘台胞纷纷表示,在大陆学习工作、安家兴业,真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使他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愿意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积极努力。


龙明彪看望在湘两岸婚姻家庭。(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龙明彪与在湘两岸婚姻家庭交谈。(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


龙明彪与在湘台商、台籍师生、创业台青等代表座谈。(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