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负责人:台企可能成为内蒙古未来龙头企业

2007-07-23 00:00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负责人:台企可能成为内蒙古未来龙头企业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1日电(记者 茆雷磊)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郝益东20日接受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自改革开放以来,内蒙古与台湾的经济合作不断加强,台商在内蒙古的投资日益增多,也许不久的将来,台商企业将成为内蒙古的龙头企业。

  郝益东表示,截至目前,台商在内蒙古累计投资设立企业215家,合同外资金额19490.5万美元,投资形式主要是建立合资企业和外资企业。其中,包头西联草业有限公司、内蒙古合谦电子有限公司等台商企业的合同外资金额都在500万美元以上。

  郝益东说,到内蒙古进行投资的台商企业大多分布于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涉及的行业主要包括农业、制造业等,以电子、半导体为代表的台湾高新技术产业也已在内蒙古投资。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以来,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经济繁荣、边境安宁,自治区的经济发展正进入历史最好时期。”郝益东说。他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向两岸记者介绍了内蒙古的民族、宗教、教育、环保等方面的政策,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此次对内蒙古自治区负责人进行采访的是海峡两岸记者草原行联合采访团,该采访团由海峡两岸各11家媒体、共近30名记者组成,他们于本月15日抵达内蒙古自治区展开为期10天的联合采访。采访团中的大陆记者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单位,台湾记者来自《中国时报》、《联合报》、台湾“中央通讯社”、无线卫星电视台、东森电视台等岛内有影响的文字、电视、广播媒体。

  海峡两岸记者草原行联合采访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台港澳办公室主办,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杨毅任采访团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