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若干措施》将给台企和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2018-02-28 18:1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在2月28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在当前的情况下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措施》,主要的考虑是什么?出台这一政策有什么重要的意义?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应询表示,出台《若干措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若干措施》着力为台资企业、台湾同胞提供与大陆企业、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将给台企在大陆投资兴业和广大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体现了我们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真诚意愿,彰显了“两岸一家亲”的重要理念。《若干措施》的出台得益于各有关部门的群策群力和共同支持,表明了大陆各有关方面协同配合为台胞台商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和诚意。《若干措施》的落实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