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经贸考察团参加高雄工商企业座谈会

2011-02-24 15: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高雄2月24日电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率海协会经贸考察团24日造访高雄,当天上午参加了高雄工商企业座谈会。

  陈云林在致辞时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台湾南部,来到高雄这座美丽的城市,心情非常激动。这次有机会来,看望南部可爱的乡亲,和南部的企业家探讨合作,目的就是谋求两岸的共同发展,特别是共同研究台湾南部中小企业与大陆中小企业如何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做大做强。

  高雄市经贸发展协会会长叶致中在致辞时说,高雄各界对陈云林会长与海协会经贸考察团的到访非常欢迎和期待,这次来访为高雄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机遇。希望两岸企业界通过见面交流,建立友谊,建立互信,建立共识,找到对双方都有利的方向和目标,实现共同发展。

  高雄工商企业界代表在座谈时表示,陈云林会长所率领的海协会经贸考察团到高雄走访,定会促进今后彼此更好地交流与合作,相信在经贸领域能够给高雄带来更好的发展。

  此次随陈云林到访高雄有25家大陆企业的代表,他们在座谈会上听取了高雄投资环境简介,并就双方合作与高雄工商企业界人士进行了交流。

  24日下午,陈云林一行还参访了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区及日月光、旺诠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