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气爆事故遇难人数增至26人 海基会回函感谢海协会关心

2014-08-04 14: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高雄8月1日电(记者刘刚 陈君)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通报,截至8月1日18时,共有26人在当天凌晨的高雄石化气爆事故中罹难,另有269人受伤,2人失踪。当日下午,大陆海协会致函台湾海基会表达关心,海基会立即回函表示感谢。

  海协会1日16时致函海基会,针对高雄市前镇区昨夜至今天凌晨发生的石化气爆意外,代表陆方表达关心与慰问之意。海基会随即回函,除说明台湾已立即展开救援与安置工作,也对海协会来函关心,代表台湾与灾民表示感谢。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披露,1日晨7时许已接到海协会的电话,就高雄市重大气爆事件死伤表达慰问哀悼,并探询是否需要协助。

  据悉,当天下午,1名伤者因重伤不治在医院去世,使得死亡人数增为26人。

  两位失踪者是高雄市消防局主任秘书林基泽和瑞隆消防分队小队长刘耀文,他们在事故现场失联。

  此外,高雄市政府宣布,继1日之后,前镇区、苓雅区2日继续停班停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