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致函海基会:对在四川峨嵋山遇难的台湾旅客表哀悼

2015-09-07 09:1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郑巧)一个台湾旅行团5日在四川省峨嵋山景区遭遇意外,导致一死四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6日致函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对发生此起不幸事件深表悲痛,对死者表示沉痛哀悼,对死者家属及伤者表示诚挚慰问。

  海协会在函电中提到,顷接四川省有关方面告,9月5日,由台湾东南旅行社组织、成都青年旅行社承接的台湾旅客一行16人赴峨嵋山景区旅游。因当地连日大雨,引发塌方并堵塞交通,台湾旅客经应急道步行下山,在17时左右行至五显岗停车场途中,由于狂风暴雨骤起,造成路旁大树突然倒塌,台胞吴明珠被砸往生,张桂卿、傅祖宏、邱群凯、朱秀兰等4人受伤。

  事发后,当地相关方面立即组织施救,迅速将伤者送往峨嵋山市医院和乐山市医院救治。据了解,死者骨灰6日下午运返台湾,2名轻伤者及死者家属和部分团员同机抵台。2名稍重伤员将留院继续治疗,家属陪同照顾。

  海协会表示,将协调有关方面,协助家属妥善处理后续事宜。督促相关方面加强旅游环境建设,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台湾居民在大陆旅游安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