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方修改“美台关系事实清单”必将引火烧身

2022-05-11 10: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许可)针对美国国务院网站近日更新修改“美台关系事实清单”,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日表示,这种在台湾问题上搞政治操弄、试图改变台海现状的做法必将引火烧身。

  赵立坚是在当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历史不可篡改,事实不容否认,是非不能歪曲。美方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就台湾问题和一中原则作出了郑重承诺,现在修改“美台关系事实清单”是虚化、掏空一中原则的小动作,这种在台湾问题上搞政治操弄、试图改变台海现状的做法必将引火烧身。

  赵立坚说,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诺,把美国总统拜登有关美不支持“台独”表态落到实处,停止借涉台问题搞政治操弄、“以台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