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1、研究、拟订对台工作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

2、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党中央、国务院各部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对台工作;检查了解各地区、各部门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台方针政策情况。

3、研究台湾形势和两岸关系发展动向;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草拟涉台的法律、法规,统筹协调涉台法律事务。

4、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授权,负责同台湾当局及其授权社会团体谈判及签署协议文件的有关准备工作。

5、管理协调两岸通邮、通航、通商事务;负责对台宣传、教育工作和有关台湾工作的新闻发布;处理涉台的重大事件。

6、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和指导对台经贸工作和两岸金融、文化、学术、体育、科技、卫生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两岸人员往来、考察、研讨等工作,国际会议的涉台工作。

7、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根据工作职责,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内设12个局级机构,分别是:秘书局、综合局、研究局、新闻局、经济局、港澳涉台事务局、交流局、联络局、法规局、投诉协调局、政党局,机关党委(人事局)。机关纪委与机关党委(人事局)合署办公。

直属事业单位
gtbZsdwCon20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