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台湾当局“金元外交”成为助长有关国家腐败的温床

2023-04-26 23: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董雪、邵艺博)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6日说,民进党当局拿着台湾人民的血汗钱滥施“金元外交”,不仅损害台湾人民的实际利益,而且成为助长有关国家腐败的温床。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台湾当局为危地马拉援建的奇马尔特南戈医院曝出贪腐案件,危卫生部副部长、医院院长因涉嫌侵吞860万美元已被逮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这不是危地马拉第一次曝出涉台贪腐案件了。”毛宁说,民进党当局打着巩固“邦谊”的旗号,拿着台湾人民的血汗钱滥施“金元外交”,实质是为“台独”分裂服务,不仅损害台湾人民的实际利益,而且成为助长有关国家腐败的温床。

  “我们也奉劝贾马特政府不要为一己之私同台湾当局沆瀣一气,台湾当局搞‘金元外交’到底谁得益,危地马拉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她说。

  毛宁重申,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才是顺应国际大势、实现国家发展、符合人民利益的正确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