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驻会副会长李炳才到嘉义看望大陆受伤游客

2011-04-28 20:29 来源:新华网

  

海协会驻会副会长李炳才看望大陆受伤游客(中新社视频截图)

 

  新华网台湾嘉义4月28日电(记者查文晔 颜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驻会副会长李炳才28日下午来到嘉义市基督教医院,看望慰问在27日中午阿里山小火车翻覆事故中受伤的大陆游客。他表示,大陆有关部门将与台湾有关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在广东东莞游客刘丽娇的病床前,李炳才关切地询问她的伤情,并送上水果表示慰问。他说:“请安心在这里养病,我们会随时协助你们与家人取得联系。如果家人有需要来台,我们也会尽力协助。”刘丽娇告诉李炳才,自己只是头部外伤,身体没有大碍,再观察一阵应该就可以出院。随后,李炳才一一看望了12名在此住院的大陆旅客与1名台湾导游。

  看望结束后,李炳才对现场记者表示,阿里山小火车翻覆事故发生后,国台办和国家旅游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有关部门密切跟踪情况并与台湾各方面联系,要求尽全力抢救伤员。他表示,此次事故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希望伤员能得到妥善医治,尽快恢复健康。

  李炳才对台湾有关部门、嘉义地区有关单位以及医院医护人员一天多来对大陆游客的积极救助与关怀表示感谢。他表示,大陆有关部门与台湾有关方面会保持密切联系,继续关注整个事件的进展,以维护大陆游客的权益,妥善处理好这一事件。

  台湾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陪同李炳才一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