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辽宁(沈阳)台湾名品博览会盛大开幕

2011-06-10 16:37 来源:沈阳网

  沈阳网讯(记者 万家祥 文并摄)“2011辽宁(沈阳)台湾名品博览会”于6月9日上午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辽宁省省长陈政高致辞,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分别致辞,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副省长邴志刚出席开幕式,市长陈海波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出席,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致辞。

  本届博览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商务部和中国贸促会作为指导单位,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和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共同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贸促会和辽宁省台办承办。本届博览会具有以下四大亮点,一是台商参展企业多、参会台商人数多,二是展品种类多、档次高,三是展出面积大,四是活动内容多、形式丰富多彩。本届博览会报名参展的台湾厂商800多家,展商3000多人,展位2100个,展品3万多种,展出面积为5.32万平方米。博览会共设13个展区,分别为:服饰及配件区、电子产品区、新能源及节能减排区、农产食品区、美食区、连锁加盟区、运动休闲和生活用品区、健康养生和美容产品区以及优质纺织品形象区、台湾精品馆、文化创意金点馆、地方产业特色馆和连锁加盟智慧E化体验馆等。博览会还将展出59个品牌129件获得「2011年台湾精品奖」的顶级产品。台湾软实力文化创意产业也将隆重登场,现场除了大陆游客喜爱的故宫文物纪念品展示之外,还将设置「文创金典馆」展出台湾金点设计获奖产品。樱花厨卫、法蓝瓷、太平洋建设等知名企业将搭建企业形象馆,借展会平台传达企业与品牌精神。彰化县、台南市及云林县亦组织当地特色产业共襄盛举。因此,本届博览会无论是台商参展企业规模、展品种类、展出面积,还是参会台商人数均为台湾在大陆举办的历届展会之最。

  本届博览会采用展销结合、展洽结合的办会方式。为期四天的博览会期间,将开展一系列经贸交流活动。主要包括辽台经贸合作高峰论坛- ECFA框架下辽台合作展望暨项目对接洽谈会和台湾名品采购订货会等。届时,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率由台湾各行业公会领袖和知名企业家40多人组成的大型经贸代表团来访。

  “台湾名品展”自2009年首次在大陆举办以来迄今已是第7届,不仅受到各举办地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也在各地不断掀起台湾名品热潮,形成两岸经贸交流的热门话题。本届博览会是台湾今年在大陆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的第一站,也是首度在东北地区举办。本届博览会的举办,为台湾与辽宁企业间的合作搭建了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对辽宁来说意义重大。目前,海峡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逐年扩大,辽宁已经成为台商对大陆投资的热点地区。办好这次博览会,是展示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机遇,必将进一步密切两岸关系,进一步加深辽沈企业以及广大消费者对台湾企业以及台湾名优产品的了解,进而扩大两地经贸交流。另外,台湾企业利用这次展会平台,既可增加对大陆,特别是东北三省及内蒙古地区的进一步了解,又可建立在大陆东北市场营销网络,开拓大陆东北市场,达到共创双赢的目的,促进两岸经济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