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枣庄市经贸文化交流团到桃园市交流访问

2013-08-05 09:2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山东省枣庄市经贸文化交流团一行12人,在枣庄市委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毕志伟带领下,8月1日下午到桃园市交流访问,受到桃园市市长苏家明、副市长李金玉和市公所的热情款待。

图:桃园市长苏家明(右)致赠象征桃园市的陶瓷土地公仔给枣庄市台办主任毕志伟(左)

  苏家明市长在会见交流团时,介绍了桃园市情况,面积34.8平方公里,人口41万,这里居住的民众各个善良、热情、纯朴。其中,土地公庙,每平方公里就有七座,全市共有近三百座的土地公庙,市公所每年农历八月初八,定为土地公文化节,这项节庆或市民热情的回响与支持,俨然成为桃园市在地文化。苏家明市长还表示,桃园是个好山好水的好地方,观光资源丰富、古迹更获观光客驻留,吁请毕志伟副秘书长为桃园观光发声做宣传、共同努力双边观光。 

图:枣庄市台办主任毕志伟(左二)在副主任李军(左一)和台协会长于春明(右二)陪同下,

致赠“平安如意”工艺品给桃园市长苏家明(中)及副市长李金玉(右一)

  毕志伟副秘书长表示,枣庄市位于山东南部,是山东省第四个设立的地级市,枣庄城市总面积约4563平方公里,总人口达到385万人。抗日战争时,台儿庄战役就是在山东爆发,枣庄是造车鼻祖奚仲的故里,还有大文学家墨子,工匠祖师鲁班,凿壁偷光的匡衡,大文学家贾三近的故乡。近年,枣庄市推动观光,并提升农业技术、农特产品加工,欢迎台湾朋友们来趟山东之旅,到枣庄交流考察、兴业发展。 

  促成此次交流的推手是在枣庄投资的于春明先生,他是土生土长的桃园人,也是枣庄市台协会的会长,他创办的“乾唐轩”美术工艺陶瓷产品在两岸深受欢迎。于春明先生也专程返台陪同交流团到桃园市公所进行拜访,他认为此次交流,将有利于双方在产业、农产品加工业及促进观光产业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山东省、枣庄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