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太湖风·两岸情”海峡两岸青少年棒球交流赛在无锡举行

2013-08-19 16:2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8月12日上午,首届“太湖风·两岸情”海峡两岸青少年棒球交流赛在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体校举行。江苏省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王荣平,台东县县长黄健庭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无锡、台东、台北等地7所小学的老师、青少年棒球队选手等共计约200余人参加活动。

  黄莉新在致辞中表示,无锡与台湾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近年来与台东县的交流日益频繁、合作日趋紧密,两地青少年在体育、艺术等方面的交流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此次两岸青少年朋友开展交流互动,对于两地之间进一步密切沟通联系、拓展合作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台东县旅游资源丰富,精致农业发达,农村金融发展水平较高,希望两地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加大合作力度,促进共同发展。

  王荣平代表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对于远道而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台东县黄健庭县长及各位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两岸的青少年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并祝愿无锡与台东在苏台两地、在两岸交流交往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黄健庭表示,近年来台东与无锡在农产品采购、文化艺术交流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两地友谊已发展到一个新阶段,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据悉,棒球是台湾的“第一运动”,无锡也是大陆棒球运动较为发达的城市之一。在为期八天的交流活动中,两岸青少年选手不仅将在赛场上一决高低,还将参加一系列参观访问、联谊活动,共同搭建两岸青少年友好交流的崭新平台。

(江苏省、无锡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