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会见台湾银行董事长李纪珠

2014-04-01 16:0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3月30日,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会见了台湾银行董事长李纪珠女士一行。广州市副市长欧阳卫民、市委台办主任李小勉、市金融办主任周建军等陪同会见。

  陈建华向李纪珠简要介绍了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情况,对台湾银行拟在穗设立分行事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强调广州市有关部门将积极跟进,协调做好各项配套服务工作。李纪珠对陈建华市长的会见表示感谢,对广州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将积极利用实施《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及其后续协议的良好契机,加快在大陆的金融布局。

  李纪珠一行此行目的主要是考察在广州设立华南地区分行的选址。期间,参观考察了天河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和广州国际金融城(一期),实地走访了珠江新城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珠江大厦及广晟大厦,听取了广州国际金融城建设规划的情况介绍。通过初步的考察,考察组对广州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发展的各项措施表示赞赏,增强了在广州设立分行的信心,并拟初步选址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与相关单位就设立细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同时,考察组希望在设立分行时政府能给予政策等各方面的支持和协助,以促进台湾银行在广州尽快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台湾银行成立于1899年,现有资产4万亿新台币,为台湾地区最大银行。该行于2012年7月设立上海分行,与台湾中国银行台北分行获指定担任大陆地区新台币清算行、台湾地区人民币清算行。在此之前,已经与广州越秀集团等企业等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

(广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