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退役将领纪念黄花岗烈士拜谒团来穗参访

2014-04-04 11:0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014年3月29日,由台湾前“立法委员”罗志明率领的台湾退役将领纪念黄花岗烈士拜谒团一行52人来穗参访。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小勉陪同并与他们进行座谈。

  当日,拜谒团全体成员拜祭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并参观了黄埔军校。罗志明表示,广州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一百多年前的广州,革命志士的牺牲成就了事业,今天与各位台湾退役将领一同回到广州缅怀先烈,感触良多。希望各位参访团成员通过此次广州之行,对祖国大陆的发展建设有直观体验与感受。

  国民党退役中将张亭举代表参访团发言时说,此次来到广州,回到黄埔军校母校,到黄花岗缅怀先烈,心情兴奋而激动。今天两岸携手走向和平发展的稳定局面更是来之不易,在广州的参访行程更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今后两岸携手,密切联系,为两地人民功谋福祉。

  李小勉对该团来穗参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籍今年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庆典活动,以“穗台黄埔论坛”为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岸交流互动,增进了解互信,体现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

(广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