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日报》组团访广西谋合作

2014-04-23 14:5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带着兄弟情谊,带着合作愿望,台湾《民众日报》总编辑蔡云夤一行4月12日到广西南宁、百色、崇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参访交流。

  在南宁,蔡云夤一行参观《广西日报》、《当代生活报》、广西新闻网,考察广西日报印务中心和博物馆,了解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业务发展轨迹;参观广西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台950、私家车930、新闻广播910、北部湾之声直播间以及播控中心等,了解广西电台运营状况。参访团对广西媒体发展成就表示钦佩,宾主双方就新媒体时代传统媒体求新求变进行了探讨,蔡云夤希望与南国早报网开展新型业态合作。

  参访期间,民众日报与随行的台湾一通事业集团相关企业代表、台湾高雄大寮区农会代表,赴广西自治区林业厅商洽台湾杨树引进广西事宜,赴崇左商洽大寮区大米和红豆产业合作,并赴靖西县通灵大峡谷、大新县德天跨国瀑布景区采访。采访当天,恰逢大新县硕龙镇中越边民传统节日——歌圩,球赛、山歌会、抢花炮等活动吸引了众多中越边民到场观看、赶圩购物,热闹非凡,展示了中越民俗文化风情。

  广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美丽自然风光给参访团留下深刻印象。台湾大高雄新闻记者公会理事长、《民众日报》高(雄)屏(东)分社社长陈明成表示,2012年首次参访广西,两年的发展,南宁等地快要认不出来了。蔡云夤表示,广西风光优美、民风淳朴、民众热情,希望两岸同胞加强经贸合作,一起赚世界的钱。他表示,《民众日报》将介绍广西美景,让更多台湾民众知晓富丽广西。

  《民众日报》创立于1950年,为台湾综合性日报,是“南台湾三大报”之一。在两岸关系益加密切之际,《民众日报》积极建构媒体资讯平台,促进两岸民众交流了解,对广西领导连续6年率团赴台交流进行了大量报道。今年2月广西媒体参访团赴台交流期间,专程参访《民众日报》,两岸新闻界同仁进行了良好互动。

(广西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