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鲁台产业合作交流洽谈会在威海举行

2014-06-03 16:4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鲁台产研合作交流中心正式启动


鲁台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5月29日,2014年鲁台产业合作交流洽谈会在山东威海举行,台湾十多家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与山东省及威海企业进行洽谈,寻求合作。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威海市副市长徐连新、台湾中卫发展中心总监姜述尚及威海市台办、市科技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市分管市区长、有关企业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洽谈会。

  2014年鲁台产业合作交流洽谈会是2014山东·台湾周的重点活动,由山东省科技厅、威海市政府主办,台湾中卫发展中心、中华产业关怀发展协会协办,威海市科技局、威海市台办承办。洽谈会上,来自台湾的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推介了以电子信息技术、绿色能源和节能减排技术为主的十多个高科技项目。

  为更好推动山东与台湾的科技与经贸合作,山东省科技厅批准在威海市设立鲁台产研合作交流中心,并在这次洽谈会上正式启用。鲁台产研合作交流中心是山东省和台湾产研界合作交流的桥梁与平台,旨在汇总台湾科技成果,收集山东省企业需求,引进台湾科技成果快速应用于山东省各企业,推动山东省和威海市的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山东省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李储林在致辞中说,鲁台在科技、经贸、文化等领域互补性强,合作基础扎实,近年来双方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科技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鲁台产研合作交流中心”建设,为山东省鲁台科技合作做出了表率。山东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鲁台科技合作,在推动互访交流、拓展合作领域的基础上,对实施的合作项目,将在科技计划、经费、政策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力争实现鲁台科技合作更大突破。

  徐连新致辞时表示,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信息技术、绿色能源和节能减排技术及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威海市非常重视这类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台湾在这方面具备国际竞争优势,双方的合作潜力巨大。这次洽谈会的举办,为相关产业的人才培养、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搭建了新的平台。希望鲁台产研合作交流中心广泛吸纳两岸科技成果和智力资源,加快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为两岸经济的快速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鲁台产研合作交流中心启动后,进行第一次项目成果发布,由台湾研发单位详细介绍了13个项目应用情况,来自山东省各地的100多家企业参加了发布会。发布的项目,引起了山东省有关企业的极大兴趣,在下午的对接会上,有关企业纷纷与台湾发布单位进行沟通交流,经过洽谈,签约项目10个,口头达成意向2个。

(威海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