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两岸大学生新农村建设研习营在江苏举办

2014-07-25 09:4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23日至30日,2014两岸大学生新农村建设研习营活动在江苏举办。来自台湾大学、中兴大学、嘉义大学三所台湾著名高校26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研习营活动由南京农业大学主办,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多年,是两岸大学生交流中的品牌项目。研习营旨在帮助台湾青年深入了解大陆、认识江苏,亲身体验祖国大陆在经济、社会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为两岸青年学子融洽感情,消除隔阂搭建桥梁、畅通管道。

  研习营将采取师生研讨、实地考察、参访等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并将围绕两岸新农村建设、苏南城镇化模式与启示、大陆土地权益保障与农民工市民化等主题,研讨两岸新农村建设的政策理论,探索新农村建设的新举措和新模式。这对推动两岸和谐新农村建设,进一步丰富两岸大学生合作交流内容,提升合作交流层次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期间,台湾师生们还将赴江苏各地参观考察大陆新农村建设成果,亲身体验大陆的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成就。

(江苏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