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琼台亲子夏令营”闭营 高雄小学生为海南灾区同胞献爱心

2014-07-25 15:0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为期4天的“2014琼台亲子夏令营”于7月23日在海口市博仁学校举行闭营仪式。此次夏令营是海南首次举办以小学生为参与主体的两岸交流活动。在琼期间,台湾高雄大树区溪埔小学的22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参访了定安、海口和澄迈等地,并与定安县一小、海口市博仁学校的师生及家长举行座谈和联欢。溪埔小学与前述两校缔结为姊妹学校。

  闭营仪式上,“2014琼台亲子夏令营”台湾代表团团长、台湾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长陈万好先生代表溪埔小学的同学,向受台风“威马逊”影响的海南灾区同胞捐赠了110箱纯净水。几天来,溪埔小学的同学沿途看到美丽的海南被台风摧残得如此严重,感同身受,家境并不宽裕的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向灾区同胞奉献一份爱心。同学们拿出自己的零用钱为灾区同胞购买纯净水,并表达了对海南同胞的衷心祝愿。王珮如同学说:“这次来到海南,看到发生这么大的灾害,我们是学生,能力有限,只能尽这一点绵薄之力,希望海南能尽快恢复原来的美丽,海南加油!”

(海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