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湾·枣庄周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2014-07-31 15:4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21日至26日,2014“台湾·枣庄周”活动在台湾成功举行,枣庄市副市长张兵率经贸考察团参加。

  7月21日,“枣台经贸合作研商会”在台北举行。台湾海基会、台湾工业总会、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台湾电电公会等机构的负责人以及岛内企业家代表近百人与会,共议枣台经贸合作,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叶春荣应邀到会并讲话。张兵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枣庄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发展现状,热忱欢迎台湾朋友能够经常到枣庄走一走、看一看,畅叙友情,研商合作。林中森在致辞时说,枣庄与台湾的感情特别深厚,尤其枣庄的抗战事迹在两岸流芳,这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非常有潜力的城市。他指出,企业的敏感度是最高的,什么地方投资环境好、优惠措施多、领导杰出友善,企业家就会到这个地方去投资。林中森希望枣庄与台湾进行一步加强合作,努力实现携手共赢。两地嘉宾就如何推动枣台经贸文化建立合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7月22日,“2014枣庄·台中产业合作恳谈会”在台中市举行。台湾机械、食品、化工、医药、农业五大门类企业家代表130余人莅会。五区一市和枣庄高新区政府分别在会上推介了产业基本情况和重点招商项目,两地企业交流热络,洽谈深入,签署了7项合作协议。

  在台期间,我市考察团先后回访了台中市政府、桃园市政府,拜会了台湾机器工业同业公会、海峡两岸商务发展基金会、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等行业组织,考察学习了台湾内湖科学园区、南港软件园区、台北华山文创园区、莺歌陶瓷文化区的建设、招商、管理经验,与台湾协鸿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宏全国际集团和磐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械、食品、IT企业进行对接洽谈,结识了一批新朋友,对接了一批新项目,为枣台经贸合作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山东省、枣庄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