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张志军会见出席第二十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台湾客人

2014-09-01 16:2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8月31日下午,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山东省潍坊市富华大酒店会见了前来出席第二十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詹春柏等40余位台湾知名人士和台商代表。

  姜异康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姜异康表示,鲁台交流合作经过多年的努力,形成了交流往来热络,合作不断深化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山东将与台湾各界一起,围绕孔孟文化、泰山文化等深厚文化资源,以增进乡情、亲情为纽带广泛开展文化交流、基层交流,以山东加快区域经济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为契机,加强与台湾工商企业界的交流合作。山东也将按照中央要求,加强政府管理服务职能,着力提升为台商台胞服务水平,助力更多在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姜异康说,鲁台经贸洽谈会自199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9届,在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指导和两岸各界热情参与下,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两岸各界人士交流对话、凝聚共识、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鲁台会在会议层次、办会模式和活动设计上都有许多创新发展,相信大家一定会有新的感受和收获。在鲁台资企业是山东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包括在座的很多台湾企业家,在山东投资兴业,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山东将进一步放大鲁台会的平台作用,不断深化鲁台经贸合作,实现鲁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詹春柏代表台湾客人讲话,并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山东作为大陆经济重要省份,是台商在大陆投资发展的重点区域之一,台湾工商企业界愿与山东携手合作,加快鲁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预祝本届鲁台会顺利成功,推动鲁台各方面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参加会见活动的台湾来宾还有: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最高顾问高孔廉、台北论坛基金会董事长苏起、中国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李传洪、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三三企业交流会副会长林苍生、北威国际集团总经理刘忆如、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原董事长陈树、二十一世纪基金会执行长孙明贤、台湾文化创意联盟荣誉理事长李永萍、耐斯集团总裁陈哲芳、亚太文创协会理事长陈立恒等。

  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山东省副省长夏耕,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山东省委副秘书长倪明元,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昌文,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孙建波,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等参加会见。

(山东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