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鼓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凤凰古城举行

2014-09-16 15:26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中秋时分月正圆,古城处处桂花香。9月10日上午,凤凰古城文化广场鼓声雷动,欢声四起,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两岸联欢?鼓舞凤凰---2014年海峡两岸鼓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正在这里隆重举行。由台南大学民俗技艺队、台湾实践大学及翔翼艺术团100余人组成的台湾鼓文化交流团嘉宾代表队应邀前来凤凰,开展民族文化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以技艺展演为主要形式。活动中,三支来自凤凰民间的苗族花鼓队表演的《苗家迎宾花鼓》、《苗家猴儿鼓》、《苗家丰收鼓》、《苗家团圆鼓》充满了生活气息和民族特色,让台湾嘉宾赞不绝口;台湾嘉宾表演的《龙狮舞》、《宋江阵》、《鼓阵》气势恢宏,令人震憾,让凤凰观众耳目一新。

  凤凰县历史悠久、风光秀美,民族文化丰富多彩。近年来,随着文化旅游的不断兴盛、经济社会的不断繁荣,凤凰县与台湾的交流活动日益频繁,凤凰与台湾在文化艺术交流交往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这次活动的开展,更是以两岸民族文化交流为契机,以歌舞、鼓艺术为载体,充分展示两岸少数民族风情与文化,进一步增进两岸乡亲情谊,谱写了台湾与凤凰友好交流的新篇章。

  湖南省台办副主任罗爱民,湘西州台办主任何杰,凤凰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鲁雪松参加了交流活动。

(湖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