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珉李希分别会见台塑关系企业集团总裁

2014-10-31 08:59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宁日报

  10月29日下午,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辽宁省省长李希分别在省委和辽宁友谊宾馆会见了台塑关系企业集团总裁王文渊。

  王珉、李希对王文渊一行来辽宁表示欢迎。王珉说,近年来,在辽宁与台湾的共同努力下,两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目前,辽宁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一轮推动东北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其中石油化工作为辽宁省重要传统支柱产业之一,优化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台塑集团是台湾第一大石化企业,实力雄厚,与辽宁省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台塑集团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管理优势,来辽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

  李希简要介绍了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台塑集团在石化、能源等多个领域优势明显;辽宁是重要的老工业基地,石化产业基础雄厚,双方合作已有一定基础。当前,中央正在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辽宁正在抢抓机遇,加快结构调整,优化生产力布局,提升石化产业竞争力。希望台塑集团通过此次参观考察,与辽宁有更加深入的合作。我们将为包括台塑在内的台湾企业在辽宁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辽宁省副省长谭作钧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