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与台湾奇美集团签定多项医疗合作协议

2014-11-24 09:2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1月19日下午,镇江?奇美医疗卫生系列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镇江一泉宾馆举行。镇江市副市长胡宗元、市慈善总会会长周大平以及镇江新区、市卫生局、市台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镇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宗元,台湾奇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春华,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洪良义分别代表镇江市人民政府、台湾奇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签定了三方《医疗合作协议》;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朱夫,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院长王荣明分别与台湾奇美医疗财团法人奇美医院院长邱仲庆签定了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台湾奇美医院《友好医院合作协议》和《友好医院合作执行协议》。

  根据相关协议约定,由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通过定向捐赠镇江市慈善总会,成立“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医疗提升发展资金”,专项用于新区分院设备设施更新、人员培训、专科建设等。通过友好医院和医疗合作协议的签定,镇江与奇美公司将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科研、专科特色建设、医护人员培训、设施设备更新等多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台湾财团法人奇美医院是台湾南部地区最大的医院,由奇美集团投资拥有。共设置奇美医院、柳营奇美医院、佳里奇美医院、奇美医院台南分院、南科诊所等5个院区。

(江苏省、镇江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