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

2015-01-29 15:5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1月24日,四川省遂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召开成立大会。这是四川省成立的第4家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海协会副秘书长马国樑、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遂宁市委副书记郑备、副市长邓为以及全国41家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负责人和台商代表出席大会。

  郑备首先代表遂宁市委、市政府向莅临的嘉宾表示欢迎,向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遂宁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她说,从2006年至今,已有38家台资企业到遂宁投资兴业,涉及机械电子、电镀模具、纺织食品、商业零售等产业。2013年4月,四川省政府批准在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台商工业园,重点发展光电子、微电子、精密制造、智能电网等高新技术产业,为更好地承接台资企业来遂发展搭建了平台。她表示,遂宁市台协会的成立,为遂宁与台湾之间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人员往来搭建了桥梁。遂宁市将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更好地服务台资企业,维护好台商、台企的合法权益,让遂宁成为台商投资创业的乐土。

  林中森在致辞中指出,遂宁市台协会的成立是一大喜事。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要牢牢把握几项重要任务:一是团结台商、服务台商,为台商排难解困,协助台资企业做大做强;二是作为政府与台商之间的桥梁,要及时把政府的重要决策、各项政策传达给台资企业,并把台资企业的期待反映给政府,协助政府支持企业发展;三是广泛收集商机,把更多的商机与台资企业分享。

  大会宣布了遂宁市台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推举台湾昶辉集团董事长、四川崴茂科技集团董事长颜美云为会长。

  在遂宁市期间,与会嘉宾还参加了遂宁市情推介会,苏州海斯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台湾百绿盛现代农业总公司、台湾耀麒有限公司等5个公司与遂宁市签订了合作协议。

(四川省、遂宁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