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代表参加政协会议为桂林建设出谋划策

2015-02-17 10:3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近日,广西桂林台商代表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政协桂林市四届五次会议,台商代表积极参与分组讨论,热议桂林发展,为桂林建设出谋划策。

  桂林市台协会长阮国晋关注桂林出租车行业的规范问题。他提出,桂林是旅游城市,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第一个窗口,很多游客一下飞机、火车,首先接触到的就是出租车的服务。建议政府加大出租车管理力度,让出租车规范的管理、优质的服务、整洁的车辆成为桂林旅游新的宣传点。

  对于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桂林市台协荣誉会长江文豪建议推进桂林历史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独特的旅游产品。他认为,桂林要继续挖掘桂林历史文化资源,在旅游产品设计理念上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桂林旅游产品升级,要与现代农业相结合,提升观光休闲农业品质,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桂台两地观光休闲农业要相互取长补短,实现互利共赢。”桂林市台协名誉会长李明夫对桂林观光休闲农业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

  据悉,1988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桂林,目前,台商在桂林投资企业近400家,桂林成为广西吸引台资最多的地区之一,台资企业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台商代表每年作为政协特邀嘉宾参会,积极为桂林发展建言献策。

(广西桂林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