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赵润田副省长参观菜博会台湾馆

2015-04-22 15:3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与参加第四届台湾农产品精品展示展销会的台湾展商亲切交谈。

  第十六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山东省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拉开帷幕,作为本届菜博会6号展厅的“台湾馆”自开馆伊始就备受瞩目。4月20日上午,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潍坊市市长刘曙光等参观了台湾馆,并对台湾馆和现场展示展销的台湾农产品做了高度评价。

  本届菜博会将6号厅单独设为“台湾馆”,面积4080㎡,展位150个,展厅设计力求与观光农业相结合,做到既有“菜乡特色”,又有“台湾高度”。此次在台湾馆举办的台湾农产品精品展示展销会实现了三个突破:一是在展示内容上突破,包括科技农业、生活科技、蔬菜水果、兰花、酒水、名茶、农产食品、海洋产品、养生保健及美容生技、美食区等十大类台湾精品展示展销;二是在科技含量上突破,突出展示了两岸代表性农业科技水平的技术、产品;三是在项目合作上突破,促成了多项台湾特色农业技术企业与本地交流合作。

  台湾馆的设立,构建起两岸农业交流合作新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潍台基层民众和农业企业的交流互动,实现了两岸农业的合作共赢。

  第四届台湾农产品精品展示展销会在山东寿光开幕

  4月20日上午,第四届台湾农产品精品展示展销会在山东省寿光市隆重开幕。本届展销会以“好客山东、农情两岸”为主题,着眼于两岸现代农业合作融合点,积极推动两岸优质高效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合作升级发展,努力构建两岸农业交流新平台。

  展销会上,台湾富贵集团、金门酒厂、美参科技、海洋极品、三爱农业、医美股份、喜多电商、大地环科、台湾农机同业公会、南投县农会、台中市和平区农会、平潭台湾免税区和台湾精品市集等115多家企业、协会参展。同时,提前引进种植的台湾白玉水果玉米、树葡萄、樱花盆景、神秘果、台湾甜柿、百香果、牛奶草莓、牛樟芝等台湾特色农产品也进行现场展示。

  展销会期间,还将举办鱼菜共生技术研究与推广、土壤健康产业论坛、农业机械发展论坛、电子商务合作发展论坛、生态乐园农场与文化旅游产业结合、休闲观光农业合作发展论坛、户内休闲栽培等10场专题交流活动。截止目前,已达成台宝购电子商务平台山东总部落户潍坊、台湾大顺农机落地生产、“幸福欢乐岛”主题公园休闲观光农业工厂等多项合作协议。

(山东省、潍坊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