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举办泰台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

2015-04-24 15:30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22日下午,江苏省泰州市举办泰台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市委书记蓝绍敏出席恳谈会并发表专题演讲。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金仁宝集团董事长、海基会副董事长许胜雄,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理事长王国安分别致辞。泰州市副市长张余松代表市政府分别与台湾工业总会、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史立军主持恳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卢佩民出席恳谈会。

  蓝绍敏在演讲时说,泰州已连续三年被台湾“电电公会”评为“值得推荐”的大陆投资城市。泰州不仅是江苏的地理中心,也是整个长三角地区地理中心,承南启北、联西带东,长三角城市群的建设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实施,更是将泰州推向了发展最前沿,成为国内外客商日益看重的投资热土、兴业福地。泰州着眼于抓效能、促效率、出效果,与其他地区比政府职能转换、比社会主体和市场主体活力、比符合国际惯例商务环境的营造,努力做到一份清单管边界、一颗印章管审批、一个部门管市场、一支队伍管执法、一个平台管信用、一个号码管服务。

  蓝绍敏的激情演讲特别是泰州服务台商案例的生动讲解,让前来参会考察的台商倍感振奋,对到泰州投资兴业的前景更加看好。许胜雄以“宜居宜业”四个字形容他到泰州参观考察的感受,并希望泰州与台湾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让更多的台湾企业到泰州落地生根。

  让参会台商振奋的不仅有泰州宜居宜业的环境,还有泰台两地良好的产业合作基础。王国安说,泰州有发展大健康产业的良好基础和科学规划,正全力打造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示范城市。台湾有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技术、人才和品牌优势。希望两地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动更多企业在泰投资发展健康产业。

  去年以来,泰州市与台湾众多行业协会广泛接触、沟通协商,形成了一批战略合作成果。继4月8日泰州市与台湾6家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22日泰州市又分别与台湾工业总会、台湾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深化和扩大泰州与台湾在经贸、文化等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

  60多名台商参加了恳谈会。

(江苏省、泰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