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民间艺术展在台中举办

2015-06-26 15:57 来源:潍坊日报

  6月25日,第21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潍坊民间艺术展在台中市举办。山东省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孙起生,台湾发展研究院荣誉董事长梅可望等出席。

  孙起生在致辞中说,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同宗同祖,都是中华文化中璀璨的瑰宝,是增进两岸同胞感情的重要纽带和桥梁。潍坊历史悠久,名人辈出,文物古迹、人文景观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多彩,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潍坊历来高度重视与台湾的文化交流合作,自1994年起连续成功举办的21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秉承“经贸交流手牵手、文化交流心连心”宗旨,有效推动了两岸文化交流。此次“潍坊民间创意文化馆”在台湾成立,为两地深入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搭建了新的平台。衷心希望两地以文化为媒,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交流合作,把两岸同胞的“心”拉得更近,携手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推动中华民族文化繁荣发展。

  梅可望表示,潍坊是一个文化底蕴很深的城市,特别是民间艺术具有一种质朴的特殊美感,让人印象深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台湾朋友对潍坊历史文化有更深刻、更系统的认同,开启两地文化交流合作新篇章。

  开展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精彩的台湾民间表演,并共同启动了两岸民间交流之门。(记者 张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