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台湾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在济南开营

2015-07-09 09:1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7日上午9时,以“仁爱·公益”为主题的第二届台湾青年志工来济夏令营活动在济南市天桥区桑梓店镇中心小学举行开营仪式。台湾萧登旺教育基金会董事长萧文亿、中华两岸合作交流协会副会长赖柏帆、嘉义市志工服务协会理事长林莨竣及台湾志工一行14人,济南市台办、天桥区台办、天桥区教育局、济南府学文庙相关人员、泉城义工舜网工作站组织的12名义工代表出席开营仪式。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只为君至,我心欣然。”在开营仪式上,济南市台办副主任张鲁明说,“台湾嘉义青年志工协会长期以来关心、关爱祖国大陆青少年健康成长,把同胞情、手足爱带给济南市的同学们,体现了中华民族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体现了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一家人理念。希望台湾志工服务的精神和理念根植于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又兼收并蓄吸收西方志工服务的思想和做法能够与全国著名的公益品牌、被喻为‘泉城济南的城市名片’泉城义工多切磋、多交流,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中的仁爱、奉献精神发扬光大,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把这项活动打造成我市又一个对台交流品牌项目。”萧登旺教育基金会董事长萧文亿表示,“台湾志工带着满满的爱心以及无比的兴奋之情来到济南。来济南之前,受到了台湾各大媒体的祝福与关心,期待这次公益夏令营圆满成功。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的举办,能串起两岸亲密的友谊,建立更浓厚的情感。”同时,他还向60名参加夏令营的小学生发放了红包。

  本次夏令营活动,来自台湾的10名青年志工将与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省实验中学等学校的12名泉城义工一起,同桑梓店镇中心小学的60名四年级小学生开展为期三天的交流活动。学生们可以通过传统文化课、游戏课、活动课的形式在游戏和科普体验中,加强与台湾青年志工的交流。来自四年级二班的王若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说,“记得这学期我们学过一篇文章,叫做《跨越海峡的生命桥》。课文写了台湾同胞冒着生命危险,挽救了患有严重白血病的大陆青年。当时,我很感动,因为我感受到两岸的人民就是一家人!今天,家人远道而来,我的内心非常兴奋!我希望能够走进台湾,了解台湾,与大家一起玩游戏,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我代表所有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宣誓: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我们一定会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用我们的热情回报所有朋友的真情!

  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将持续到7月11日,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社区儿童公益教育、济南嘉义青年公益交流研讨会等活动。

(济南市台办、济南舜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