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术大学志工队到临沂开展公益活动

2015-07-27 15:44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19日-26日,由台湾艺术大学葛传宇教授、台湾政治大学陈永生教授带领的台湾艺术大学“艺心沂意”关怀大陆烧烫伤儿童志工队一行,到山东省临沂市开展“关怀大陆贫困烧烫伤患儿”、“台湾艺术大学夏令营”等活动。临沂市台办、临沂市人民医院、市工商联、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民革临沂委、临沂大学等单位积极参与、主动服务,配合公益活动主题相继开展了许多有意义的教育活动。

  台湾艺术大学志工队与临沂青年志愿者们交流

  7月20日上午,台湾艺术大学志工队继去年7月临沂公益行之后第二次来到临沂大学,共同开展对烧烫伤儿童的关爱救治公益活动。临沂市台办、临沂市人民医院、民革临沂市委、临沂大学党委统战部、音乐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志愿者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临沂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临沂市委会主委王启成,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富出席了启动仪式。张立富代表学校对志工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临沂市的人文历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临沂大学基本办学情况。王启成介绍了民革临沂市委在关爱弱势群体活动中做出的积极努力,对台湾“艺心沂意”关怀大陆烧烫伤儿童志工队的爱心义举表示诚挚感谢。

  葛传宇教授介绍了此次公益行的志工成员,以及他们此行的目的和意义。葛传宇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公益事业,让星星之火在沂蒙大地、祖国大地形成燎原之势,将爱心遍洒海峡两岸。

  会后,临沂大学音乐学院10名品学兼优的爱心志愿者与台艺大关怀大陆烧烫伤儿童志工队进行了交流,并接受更加专业细致的救助活动培训,为接下来的活动全程服务。

  志工队到平邑县开展预防烧烫伤教育培训

  7月21—22日,台湾艺术大学志工队,在平邑县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举办“2015·台艺大·尚雅沂蒙公益行”活动。

  本次活动是面向幼儿教师的儿童烧烫伤预防救治培训,也是首次由台湾志工队开展的社会公益慈善类教育培训活动,来自全县各街道(开发区)、乡镇幼儿园、县直幼儿园共96名幼儿园园长、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台湾艺术大学葛传宇教授主持活动,以专题讲座、互动游戏、故事分享的方式进行,学员们在热烈、欢乐的气氛中学到了关于预防烧烫伤的知识与技能。通过两天的学习,教师们都会成为种子教师,把安全知识传播给身边的老师和家长,让身边的孩子们避免烧烫伤的意外伤害,让每一个农村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志工队走进病房关怀患儿

  7月23日上午,台湾艺术大学关怀农村烧烫伤儿童志工队与临沂大学青年志愿者们走进临沂市人民医院骨科医院烧伤科的病房,逐床关怀烧烫伤患儿,他们用温暖的笑容,热情的态度,真诚的服务,让每一位孩子创伤的心灵得到慰籍,感受到被人关怀的幸福和快乐。

(山东省临沂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