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会见台湾花莲县县长傅崐萁

2016-04-27 15:58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南宁会见台湾花莲县县长傅崐萁一行。

  彭清华愉快回顾了近几年桂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的快速健康发展,特别是广西通过引进台湾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加快了农业产业升级。彭清华高度赞赏花莲在桂台交流合作中的示范作用,促进了双方经济、贸易、旅游、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交流合作日益紧密。

  彭清华指出,坚持“九二共识”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今年花莲民众应邀参加广西“壮族三月三”活动的热烈气氛,充分体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民众的共同期盼,广西愿与花莲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进步。

  傅崐萁表示,这几年广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生态环境日益改善,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值得花莲借鉴学习。两岸一家亲,桂花亲上亲。希望双方在各领域越来越密切交流中不断加强合作,让“桂花”香飘两岸。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范晓莉,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喻云林,自治区台办主任刘侃,南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文军参加会见。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会见台湾花莲县长傅崐萁

  4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会见台湾花莲县县长傅崐萁一行。广西台办主任刘侃,南宁市委常委、五象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韦力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容康社,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宁参加会见。

  王小东代表南宁市委、市政府对傅崐萁率团莅邕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傅崐萁为加强邕台交流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南宁与台湾经贸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双方合作日益加深,傅县长再次率团到访,必将进一步促进南宁与花莲的交流合作。

  傅崐萁表示,南宁市与花莲县一衣带水,双方的友情、乡情、亲情只会越来越浓,希望邕花双方继续巩固良好的交流合作势头,进一步加强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台湾花莲县县长傅崐萁考察广西南宁市五象新区

  4月21日,台湾花莲县县长傅崐萁一行考察了广西南宁市五象新区总部基地、五象新区规划展示厅、新区规划建设沙盘及五象湖休闲公园。南宁市委常委、五象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韦力平陪同考察并与傅崐萁座谈。

  韦力平介绍,近年来南宁市依托东盟产业园、北部湾自贸区南宁板块、国家级新区几个载体,把五象新区开发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重点抓产业、抓配套,已引进全国50强企业多家进驻,三甲医院、示范性学校纷纷落地新区,希望傅县长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南宁市以及五象新区的规划及建设。

  傅崐萁感叹南宁以及五象新区的飞速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他说,南宁目前已成为全亚洲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发展速度十分惊人,与2014年相比变化巨大。花莲会继续深化与广西、与南宁市的“桂花交流”、“邕花交流。希望邕花双方进一步加强民间交流、基层交流,厚植“邕花情”,使两地民众成为常来常往的一家人。

  广西台办主任刘侃,南宁市台办、五象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及座谈。

(广西台办、南宁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