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长刘赐贵会见台湾工商建研会理事长廖万隆一行

2016-04-28 15:55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27日下午,海南省长刘赐贵在海口会见了台湾工商建设研究理事会理事长廖万隆率领的台湾经贸访问团一行。

  刘赐贵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罗保铭,对访问团来琼考察表示欢迎。在介绍了海南省情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海南注重发挥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在省域“多规合一”中确定了重点培育的12个产业,在六类园区中集约集聚发展,和这次来访部分企业的优势及发展方向吻合,希望大家寻求经贸合作机会,深化琼台合作。

  刘赐贵重点介绍了符合双方特点、合作潜力巨大的旅游、热带高效农业、互联网、金融保险、医疗健康、低碳制造、油气、会议展览等产业的发展情况和合作商机。他指出,海南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为企业打造良好发展环境:一是创造良好人才环境,大力引进优秀人才,出台支持奖励政策,积极创办海洋、热带农业、旅游、健康类高校和学科,围绕产业需求培养人才,为园区打造良好的教育、医疗条件等;二是加快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为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硬件基础条件;三是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最大限度简化行政审批,审批手续和时限得到极大压缩,在推动各项建设中不断创新“海南速度”。我们愿为各方投资者提供高效便捷的行政服务,与大家共谋合作商机、实现发展共赢。

  廖万隆代表各参访台企,对海南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说,过去8年来,两岸频繁互动,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局面,也拉近了琼台之间的距离,为扩展合作奠定了基础。海南是中华民族的一块宝地,此行更看到海南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发展成就,让参访的台湾企业家倍感振奋,深感此次访问正当其时、商机无限。大家深切盼望在琼期间进一步深入考察,积极寻求合作良机,在海南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打造更多把海南特色和台湾优势充分结合的优秀产品,共同推动琼台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及省台办主任刘耿、省文体厅厅长丁晖、省卫计委主任韩英伟、省商务厅厅长吕勇、海口市市长倪强、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等参加会见。

  台湾工商建研会访问团于4月26日抵达海口,成员主要从事医疗保健、文化创意、工程建设等行业。27日,该团考察了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并与海南省工信厅座谈交流。接下来的3天内,访问团将考察澄迈、三亚、海口等地的产业园区和台资企业。

(海南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