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参访团到山东交流参访

2016-06-30 16:1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会见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参访团

  6月23日,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在济南会见了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参访团一行。

  于晓明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两岸有志青年的共同奋斗。山东将深化鲁台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搭建两岸青年创业平台,认真落实鼓励支持台湾青年来鲁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希望两岸青年朋友多往来多交流,成为相互理解、共同打拼、携手前行的好朋友好伙伴,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维护者。

  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参访团与山东省青联交流座谈

  6月24日,以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总会长李雅静为团长的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参访团一行18人到山东省青年联合会交流访问,并就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等进行座谈交流。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省青联名誉主席张涛23日下午出席有关会见活动,与李雅静总会长等进行了交流。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陈必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央台办、山东省台办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省青联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陈必昌首先代表山东省青联对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参访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省青联和山东省青年就业创业相关情况。他指出,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青年是生力军。在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形势下,同为中华儿女,两岸青年有着共同的责任和义务,都希望过上幸福安宁生活,都希望中华民族繁荣昌盛。在这个关键时期,两岸青年更应携起手来,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他表示,山东省青联愿与包括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在内的台湾友好青年组织相互学习、彼此支持、共同发展,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两岸青年发展多创造有利条件,不断加深鲁台青年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李雅静代表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参访团一行对山东省青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有关情况,并表示愿与山东省青联通过不同方式开展多种青年交流活动。

  参加座谈交流的鲁台两地青年代表就青年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参访团参观海峡两岸(济南)青年创业基地

  6月23日下午,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青工总会总会长、高雄市议员李雅静率领的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参访团一行22人,并陪同参观了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和海峡两岸(济南)青年创业基地、齐鲁台商会馆。

  苏树伟对参访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借助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这个青年团体搭建起济南与台湾间青年交流的纽带平台,为台湾青年人在济南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更多舞台和机会,为他们来济南就业创业营造宽松的环境。

  参访团参观了设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内的浙江传化物流基地、鑫茂科技城招商中心和齐鲁台商会馆。基地负责人介绍了园区基础配套情况、创业辅导硬件环境,以及为入驻的台湾企业和青年创业者量身打造的金融服务、创业融资服务、全方位工业物业管理服务等10多项服务措施。李雅静表示,他们将积极发挥青工总会的作用,大力向台湾青年宣传推介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推动两岸创业青年交流合作。

  济南市台协会会长王金销、常务副会长陈世伟等引导参访团参观了齐鲁台商会馆并介绍了台商企业在济发展情况。

  山东省台办副主任张民忠,济南市天桥区委书记毕筱奇,济南市台办主任李兆兵,济南市天桥区区长李洪海,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赵新生,济南市天桥区委副书记朱玉明等陪同参访。

  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参访团到曲阜参访

  6月24日至25日,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会长李雅静率团到济宁参访。

  参访团在曲阜参访了孔子研究院,听取了孔子生平和儒家文化研究情况介绍,并参观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孔庙及孔府、孔林。

  参访团对此次曲阜之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认为曲阜作为儒家文化的发祥地,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两岸青年应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加强互动交流,不断增进友谊。

(山东省台办、山东省青年联合会、济南市台办、济宁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