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峡两岸鬼谷子文化交流大会在鹤壁召开

2016-07-26 14:3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22日,由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分会、台湾鬼谷子学术研究会、鹤壁市鬼谷子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淇县云梦山鬼谷文化院承办的2016海峡两岸鬼谷子文化交流大会在河南省鹤壁市召开。河南省台办副巡视员鲁笑茵出席会议。鹤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英超会前会见与会主要嘉宾。鹤壁市政府副市长高雅玲在大会开幕式致辞。

  鲁笑茵指出,近年来,鹤壁市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努力搭建两岸文化交流平台,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河南省台办将继续支持淇县云梦山鬼谷文化院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其精神纽带和桥梁作用,推动两岸社会各界加强交流,共同为中华民族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高雅玲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海峡两岸鬼谷子文化交流会历时多年,持续在两岸间举办,经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和辛勤耕耘,已是硕果累累。鹤壁作为鬼谷子文化发源地,在两岸交流活动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我们将与台湾同胞和大陆专家学者一道,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两岸同胞的感情和共识,为两岸和平发展不懈地努力。

  交流会上,两岸专家学者就鬼谷子文化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深入交流,对鬼谷子文化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和研讨。

  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研究分会副会长宫长为、台湾鬼谷子学术研究会会长杨极东、鹤壁市鬼谷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曹章贵、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研究分会顾问王中兴、山东省军区原政委、山东孙子研究会会长赵承风、台湾大学文学院院长黄启方、台湾政治大学教授黄春枝等两岸的专家学者代表和鬼谷子文化研究会成员200余人参加交流会。

(河南省、鹤壁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