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落幕

2016-07-26 14:4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7月24日,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在福州落幕。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束为,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创办人李锺桂出席颁奖活动。

  本届辩论赛吸引了云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台湾大学、政治大学、东吴大学、世新大学等两岸各8支队伍逐鹿,围绕“科技越发展人越有安全感/科技越发展人越没有安全感”“人的自我价值体现过程更重要/人的自我价值体现结果更重要”“新媒体会取代传统媒体/新媒体不会取代传统媒体”3个辩题展开激烈辩论。经角逐,台湾大学斩获冠军,福建师范大学和政治大学分获二、三名。

  本届海辩赛由中国科协作为支持单位,福建省科协、省教育交流协会和云南、上海、江苏、湖北、四川、甘肃等六省市科协与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由省科协闽台科技交流中心承办。

(福建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