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有关负责人在威海看望台湾大学生

2017-02-14 14:47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月11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秘书长苏振学、原副秘书长王小兵、联络部主任张娟专程来威海看望台湾大学生,并参加了第十四届人居环境之旅—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部分活动。

  在11日下午的开营式上,苏振学副秘书长向台湾营员代表授营旗并致辞。

  12日上午,原海协会副秘书长王小兵以《两岸关系与青年》为题,为台湾师生作了两岸关系发展等情况的主题讲座,详细介绍了“一个中国”的原则和“九二共识”的由来,并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发展中一切乱源是台湾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王小兵还向台湾师生介绍了祖国大陆的“四个全面”推进等台湾同学关心的情况,并回答了台湾同学提出的问题。同学们听了报告后,表示通过听讲座收获很大,特别是王小兵老师的介绍生动、详实、可信,使我们了解了许多以前不了解的事情,也激励我们为稳定和发展两岸关系去积极努力。

  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交往交流处调研员李毅,威海市台办主任李英春、副主任刘新亭等参加相关活动。

  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并委托威海市台办承办的第十四届人居环境之旅—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于2月11日至18日在威海等地举行。

  (山东省、威海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