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惠州市台商新春茶话会举行

2017-02-15 15:22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2月9日下午,2017年惠州市台商新春茶话会在惠州宾馆举行。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市政协主席黄雁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环大亚湾新区党工委书记、大亚湾区委书记张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树正,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城区委书记徐云枢,市政府副市长余金富,市台办主任廖巍、副主任王俊、魏海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市台商协会会长沈荣发,名誉会长张秋进等台商代表75人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惠州市长麦教猛通报了2016年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向长期以来参与和支持惠州发展的广大台商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惠州经济社会的持续较快发展,为广大在惠台资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2016年,全市台资企业进出口贸易额31亿美元,纳税超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台资企业有18家,在创业板和新三板上市台资企业各1家,新引进台资企业25家,投资额合计6000多万美元。“惠州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落户仲恺开发区 广东大学生创业基地;广东台商产业发展研究院落户潼湖生态智慧区,已引进台湾岛内6个科研项目。目前,我市累计引进台资企业1690家,数量在全省排名第4位,累计实际投资43.4亿美元,涉及现代农业、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新型建材等20多个行业。台资企业已经成为推动惠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惠州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麦教猛说,惠州的发展离不开台湾同胞的鼎力支持,离不开在惠台资企业的热心参与。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一如既往支持惠州的各项建设,深化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我们将继续深化供给侧改革、重点领域改革,全面实施“企业成长计划”,落实降税优惠政策,清理压减涉企收费,积极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我们热切期盼各位台商朋友继续在惠州增资扩产,并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动的作用,介绍更多的商家、朋友来惠州投资兴业,与我们携手共创互惠互利、合作双赢的美好未来!

  沈荣发会长感谢惠州市委、市政府过去一年对广大在惠台商台胞台属的关爱、帮助和支持,介绍了近年来惠州台资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惠州的经济社会建设发展,除经营好自己企业外,也会积极做好社会公益事业;一如既往发挥好惠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带领广大台商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广东省、惠州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