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人士参访团在威海参访

2017-03-16 10:43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3月14日至15日,新北市议员杨春妹带领台湾少数民族人士参访团一行32人在威海参访。威海市台办主任李英春会见客人,副主任刘新亭陪同参访。

  李英春对首个少数民族访问团来威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威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威海是一座开放创新的城市,区域优势明显,投资环境优越,发展前景非常广阔。近年来,威台两地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新北市与威海加强交流合作,发挥访问团成员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两市在少数民族经济、文化、妇女等方面的互动交流。

  杨春妹表示,威海经济发展速度令人惊叹,首次来威就有一种宾至如归、一见如故的感觉。“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表示,台湾和大陆同宗同根,血浓于水,回到台湾后,一定把彰显威海城市品牌和自信的“走遍四海,还是威海”介绍给更多的亲朋好友。

  在威期间,参访团考察了刘公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参观了甲午战争博物院,详细了解了北洋水师及中日甲午战争的历史,看望了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和长鬃山羊,实地考察了环翠区海源社区,与威海有关人士进行联谊活动,观看并共同演奏了山东吕剧,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山东省、威海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