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台交流工作研讨班在北京圆满结束

2017-03-23 14:19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3月23日下午,为期5天的山东对台交流工作研讨班在北京全国对台干部培训中心圆满结束。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山东省台办主任孟庆斌,全国对台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杰出席研讨班结业式并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式前,龙明彪副主任给学员们作了报告。王杰主任在主持讲话中对山东对台干部在研讨班期间表现出来的良好素质给予高度赞誉,欢迎各位学员和培训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常来常往。

  研讨班期间,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给学员作了报告,他强调,不管岛内形势如何变化,都割断不了两岸的亲情,我们要持续推进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研究出台便利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的政策措施,大力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扎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结业式上,学员焦强、禹文芳代表143位学员发言,他们动情地回顾了学习生活并表示,此次研讨班是全省台办系统进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生动体现,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加强心灵契合,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涵有了深刻认识;学习了新形势下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增强了战略定力,明确了下一步开展对台工作的重点和抓手;了解了省内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认识到了个人和所在单位如何更好丰富理论积累、提高思想认识、整合多方资源,做好对台交流工作。

  受山东省台办主任孟庆斌委托,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作了研讨班结业总结。他说:这次山东对台交流工作研讨班得到了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全国对台干部培训中心的全力支持,对此表示感谢!此次培训班是全省台办系统贯彻2017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台办干部能力素质、推动全省对台工作发展的具体行动。他还指出,这次研讨班虽然时间不长,但层次高、针对性强、效果好,使山东对台交流工作干部增强了信心、认清了形势,明确了方向、增强了能力,超出了预期目的。他希望大家把这次研讨班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学以致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努力做好各项对台交流工作。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这次研讨班在两岸关系形势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举办,非常及时,非常有效,解决了大家困惑的一些问题,更新了知识和观念,学习了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了做好对台交流工作的责任和信心。

  山东省省直部门、高校对台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市台办分管对台交流工作的副主任和交流科(处)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交流示范点(文教类)工作人员等近150人出席结业式。

  (山东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