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华仁率两岸企业家峰会调研组来鲁调研

2017-04-20 16:3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17日-19日,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盛华仁率两岸企业家峰会调研组一行到山东,就促进台湾青年在大陆实习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4月19日上午,调研组在济南召开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出席会议,向调研组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情况。

 

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盛华仁在座谈会上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情况

  李群指出,近年来鲁台交流互访日益频繁,经贸文化合作不断深化,平台载体建设逐步完善,为两地进一步在深层次、宽领域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山东高度重视促进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工作,通过政策保障、搭建平台、互动交流、强化培训等举措,为来鲁台湾青年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下一步,山东省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政策推介,吸引广大台湾青年来鲁实习就业创业,推动两岸青年共同打拼、共同发展。

  盛华仁充分肯定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台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山东可尝试探索建立“一中心、多基地”的工作平台体系,通过制定便利措施,加强信息共享,做好服务保障,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提供更多资源,为两岸青年提供合作契机。盛华仁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作为两岸重要交流平台,将继续与山东各级加强沟通交流,鼓励推动更多两岸青年参与山东经济社会建设,共同服务两岸关系发展大局。

  在鲁期间,盛华仁一行先后到青岛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青岛涵碧楼项目和济南高新区药谷,实地考察创业孵化中心和台资项目情况,并与在鲁台湾青年创业者和大学生代表交流。在详细了解了台湾创业团队、公司的运营情况和台湾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后,盛华仁鼓励他们认真研判市场、强化科技创新、重视开创品牌,融入大陆良好发展机遇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与大陆青年一起,共同感悟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潮流,成为开拓两岸关系前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山东省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