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盛华仁一行来厦考察青创工作

2017-04-26 10:3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24日,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盛华仁率队来厦考察青创工作,先后走访龙山文创园、云创智谷等青创基地,与基地运营商、创业台湾青年代表座谈交流,调研两岸青创基地的运营情况、未来规划及台湾青年在创业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盛副理事长高度评价厦门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台办为台湾创业青年提供的良好创业环境和完善配套服务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付出,对青创基地运营情况及台湾青年在厦发展现状表示肯定。希望在厦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要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和主动适应大陆经济发展新常态,抓住发展机遇,开足马力,越做越好,早日在厦扎根,实现更大发展。

  盛副理事长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不仅是为两岸企业家牵线搭桥,也致力于推动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通过两岸青年共同打拼,一起创业,实现两岸经济社会融合,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厦门是台商投资聚集区,多年来,台商深耕厦门,融入厦门,厦台经贸合作稳中有进,交流交往持续深化,同胞融合亮点突出,希望厦门能够继续秉持以台引台、以台帮台、以台惠台的理念,让来厦就业创业的青年拥有获得感,并将这股正能量传递到台湾社会。

  对座谈会上个别青年反映的贷款融资难、房价高、境外企业经营行业限制过多、个人资质互认等方面的问题,盛副理事长要求各级政府要继续优化创业发展环境,做好精准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台湾青年来厦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台湾青年在厦门更好的生活、工作,推动两岸青年共同发展,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共创双赢。(厦门市台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