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在台开展系列经贸交流活动

2017-04-27 16:31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4月19日至24日,区委书记徐子佳率区经贸参访团在台湾开展系列经贸交流活动。徐子佳出席了市委市政府在台北举行的“缘结两岸,筑梦淮安”——2017淮安周开幕式、拜会江丙坤等系列活动,并先后赴台北、新竹、桃园、新北、台中、高雄等地拜访老朋友,结识新朋友。在台期间,徐子佳每到一处,都不失时机地宣传推介淮安区的历史人文、交通区位、产业状况、发展愿景,务实推进了半导体芯片生产、智能机床、高端家电、智慧农业等一批合作项目,取得了预期效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必海,区政府副区长杨宏随团参加了此次系列经贸交流活动。

  在桃园,徐子佳陪同市委姚晓东书记参访了稳懋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全球首座以六英寸晶圆生产砷化镓微波积体电路的专业晶圆代工服务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化合物半导体公司,产销占全球市场的66%。公司热烈欢迎姚晓东书记一行到访,详细介绍了稳懋半导体的的产品结构、发展历程、产品优势和远景等。姚晓东书记介绍了淮安台资高地建设、半导体产业发展、国际食品博览会筹划等情况,诚请公司既在淮安发展好立地的养殖、食品产业基地,又能在顶天的化合物半导体产业方面进行合作。徐子佳介绍了该集团在淮安区的生猪养殖、饲料生产和研发基地3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对淮安区积极承接推进半导体生产项目合作做了表态。

  在新竹,参访团一行拜访了智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及产品介绍,参观了生产车间和企业文化设施等。智邦科技公司致力于全方位乙太网络和无线设备的研发、设计和制作,为顶尖网通、资讯、电信业者提供多元化网络通讯设备及解决方案,在上海、南京、武汉均设有研发基地,并在深圳建有研发生产基地。参访团与企业负责人就产业合作进行了愉快交流,并邀请其近期来淮进行考察交流。

  在台中,参访团一行拜会了旭正机械和生原家电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旭正机械是铣床及各类工具机专业制造厂,公司除台中基地外,在大陆建有多个生产基地,尤其是台正联盟体是全国最大的光机生产企业。公司十分看好淮安的区位优势和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态势,有意加盟发展。生原集团为台湾第一且引领换气品质先驱的优良企业。自1950年创立以来,至今已有67年历史,阿拉斯加和芬朵等品牌,无声工艺电扇、空气净化器等系列有很高的世界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台北、新北、高雄等地,参访团一行还参访了广运集团、三爱农业生技集团、鑫宝发国际绿能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太阳能光伏与工业4.0、智慧农业、废塑料循环利用等项目进行了交流。(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台办供稿)